图片新闻
一句话 新闻
香格里拉社区:月满中秋话家风
40多位居民DIY灯笼
3D打印彩绘“我心中的老师”
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春蕾圆梦,爱满天下
红色领航和美小区: 友谊社区举办中秋团圆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香格里拉社区:月满中秋话家风

李蕾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 传承中华民族精神,让辖区的孩子了解、知晓中秋节的意义,昨日,合肥瑶海区方庙街道香格里拉社区联合辖区幼儿园,共同开展“团团圆圆过佳节 月满中秋话家风”中秋节亲子活动。活动分为做花灯、品月饼、话家风三个环节,50多个亲子家庭积极踊跃参加。

活动现场,为了让小朋友了解中秋节的来历,社区志愿者给小朋友们讲了几个有关中秋节小故事以及有关中秋节传统习俗,宣扬了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让他们了解这一传统节日蕴藏着悠久、深厚的文化内涵。

随后,老师展示事先做好的灯笼,并一一讲解制作道具与制作流程。在老师和社区志愿者的指导下,大家开始认真操作起来,折纸、贴亮片、挂灯绳,孩子们帮家长拿工具,家长帮孩子安装花灯,亲子之间相互默契配合。经过半个小时,大家用自己的巧手顺利完成了“嫦娥奔月”“可爱月兔”等一个个特别又富有意义的花灯。看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小朋友都高兴地说:“要在中秋节那天晚上拿灯笼出来赏月。”

接着,孩子们和家长一起品尝月饼,大家的脸上都溢满了快乐和幸福的笑容。活动中,还特别邀请了模范家庭的家长给大家晒家风、说家规。“尊老爱幼,诚实做人,勤奋做事”这些优秀的家风家规,展现出家庭好家风、好家训,给孩子和家长们传递向上向善的正能量,建设文明、健康、向上的家庭文化。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