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一句话 新闻
香格里拉社区:月满中秋话家风
40多位居民DIY灯笼
3D打印彩绘“我心中的老师”
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春蕾圆梦,爱满天下
红色领航和美小区: 友谊社区举办中秋团圆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40多位居民DIY灯笼

张欣 记者 沈娟娟 文/图
 

星报讯 9月9日,在中秋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增强社区党组织的凝聚力,密切社区与居民的关系,全面落实城市社区“强基”工程要求,在合肥香江佳元社区党委精心策划下,组织工作人员开展了“爱在中秋月·笼笼香江情”邻里灯笼DIY活动,香江国际佳元小区的40多位居民积极参与制作。

下午三点,工作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们来到活动现场进行布置,点缀起节日的气氛,并摆好桌椅。为了让小朋友了解中秋节的来历,社工给小朋友们讲了几个有关中秋节小故事以及有关中秋节传统习俗,宣扬中国传统的民俗文化,并讲解灯笼的制作步骤,然后发放灯笼材料让小朋友和家长一起制作。组装成功后,孩子们拿出画笔,在灯笼上画出五彩图案。

小朋友专心致志,不一会儿的功夫,一盏盏漂亮小灯笼诞生了,小朋友拿着自己的作品爱不释手,纷纷让社工姐姐和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现场,小朋友们还围坐在老党员刘尚炳的身边,认真听他讲述中秋传统习俗。

居民纷纷表示,这样的活动特别有意义,不仅促进社居团结,更让孩子们感受到了传统中国文化的魅力。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永红路10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13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5223769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5223771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