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服装原创设计基地会展中心首秀出圈
2035年合肥将建设 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量子中心
智慧能碳双控管理平台落户合肥长丰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9月22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2035年合肥将建设 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量子中心

记者 祁琳
 

星报讯 9月21日,由安徽省发展改革委承办的未来产业发展论坛举行,论坛以“智造·未来”为主题,聚焦国家重大战略需求和省十大新兴产业发展,研讨如何抢抓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精准培育发展未来产业,着力培育一批未来产业发展集群,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同时还发布了未来产业发展十大趋势及合肥市未来产业发展规划。

大会现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院长张立发布了《未来产业发展十大趋势》。“趋势之一,优质型中小企业将成为未来产业发展的生力军。优质型中小企业将在技术市场化、产业化中扮演重要角色。应大力培养一批以‘专精特新’为代表的中小企业,激发中小企业发展活力,积极联动创新重要载体,参与国家重大创新项目,厚植未来产业发展土壤。同时,以数据为核心的新型生产要素将成为未来产业的主要支撑。数字经济时代,以数字技术和数据要素为核心的数字经济不断渗透到经济社会的各个层面,未来产业将以‘数据+’为核心,赋能技术、知识、人才等生产要素,进一步提升新型生产要素配置效率。”张立分别从创新态势、国际形势、发展模式、支撑方式四个维度,剖析总结了未来产业的十大发展趋势。

同时,会上也发布了合肥市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合肥市贯彻国家战略,超前谋划未来产业,“合肥具有发展未来产业的三大优势,包括原始创新优势、创新生态优势、产业先发优势。”据悉,2025年,合肥高新区将打造全国未来产业的发展示范区和样板区,未来产业产值2000亿元,累计申请专利1000项,关键核心技术超100项,未来产业企业达600家,独角兽(潜在)企业10家。到2035年,将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量子中心,代表国家参与国际竞争的未来产业高地。

合肥市也将在未来产业发展上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支持平台建设,支持中科院量子信息与量子科技创新院、先研院、合肥先进计算中心等建设,计划投资23亿元支持中国科大高新校区建设;同时支持场景创新、支持成果转化和创业孵化,值得一提的是支持人才培养,具体为实施资助中国科大创新创业计划,为人才提供“一站式”服务,实现人才优惠“一键式”落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