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子,你们的青春都在这里
“五星”巴西将压轴出场
吉鲁,越跑越快的“卡丁车”
妙语连珠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世界杯进入“00后”时代
小伙子,你们的青春都在这里

林炜航
 

19岁的英格兰小将贝林厄姆高高跃起,顶进了划时代的进球——世界杯“00后”时代终于来了。回望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当时还没有任何“00后”球员入选。短短4年过去,今年卡塔尔世界杯的“00后”球员就多达128人,其中身价超过5000万欧元的就有20人。32强当中,这些球队的“00后”将刮起青春风暴。

英格兰 人才井喷畅想冠军

“00后”球员(4人):贝林厄姆、福登、萨卡、加拉格尔

随着英超联赛逐渐壮大,英格兰俱乐部青训体系的优势逐步显现。从2018年开始,英格兰就迎来了人才井喷。本届世界杯共4位“00后”入选,其中福登(1.1亿欧元)、贝林厄姆(1亿欧元)、萨卡(9000万欧元)的身价都超过了5000万欧元。首场比赛,他们就让球迷看到了自己的实力,成为主宰比赛的关键先生。在不少球迷眼中,去年在欧洲杯决赛折戟的英格兰,今年到了收获冠军的时候了。

巴 西 豪华锋线轮番冲击

“00后”球员(4人):维尼修斯、安东尼、罗德里戈、马丁内利

在主教练蒂特麾下,巴西队逐渐成熟,是本届世界杯夺冠的最大热门。除了有内马尔、热苏斯等实力强劲的中生代,巴西队锋线上还涌现了多名“00后”天才。本届世界杯,蒂特召入了维尼修斯、安东尼、罗德里戈、马丁内利4名“00后”,他们都是各自俱乐部锋线的顶梁柱,有很强冲击力。其中维尼修斯本赛季在皇马已经贡献了10球5助攻,罗德里戈7球5助攻。坐拥豪华年轻锋线的巴西队,或许能有所作为。

西班牙 9人入选放眼未来

“00后”球员(9人):佩德里、加维、费兰·托雷斯、耶雷米·皮诺、尼科·威廉姆斯、法蒂、吉利亚蒙、埃里克·加西亚、巴尔德

12年前在南非世界杯摧枯拉朽夺冠的西班牙,进入了新老交替的时期。从去年欧洲杯重用18岁小将佩德里就能看出,主教练恩里克在下一盘大棋。今年世界杯,他更是召入了9名“00后”。虽然能当上主力的只有佩德里、费兰·托雷斯,但其余7名队员各有特点,能为恩里克临场变阵带来不少帮助。而让小将们感受大赛氛围,则是恩里克为2024欧洲杯甚至2026世界杯做的长远准备了。

法 国 中场双星打破魔咒?

“00后”球员(2人):琼阿梅尼、卡马文加

与上一届世界杯相比,卫冕冠军法国队的阵容更加成熟稳重,今年召入阵中的“00后”只有两位——琼阿梅尼和卡马文加。在皇马老将莫德里奇、克罗斯的带领下,他们在俱乐部渐入佳境,卡马文加更是皇马上赛季拿下欧冠冠军的重要成员。法国队饱受伤病困扰,琼阿梅尼和卡马文加在中场的发挥,或许决定了法国队能否打破“卫冕冠军小组出局”的魔咒。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