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养老产业“双招双引”推介会27日举行
图片新闻
省司法厅启动新版司法鉴定许可证书换发工作
砀山举办“企业沙龙”助力产销对接
合肥瑶海区将在秋冬季进行园林绿化提升
坚守的“绿皮车”
合肥市长丰县部分区域实行强化管理
指导“阳光家园-爱心托管班”建设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合肥瑶海区将在秋冬季进行园林绿化提升

王承伟 记者 祝亮
 

星报讯 为维护合肥市瑶海区秋冬季园林绿化效果,合肥市瑶海区园林绿管中心近日开展了各类秋冬季园林绿化提升专项工作,包括秋季苗木补植专项行动、树木涂白养护专项工作、香樟整形修剪专项行动等。

为巩固瑶海区绿化成果,提高苗木的保存率、成活率,提升整体景观质量,该区园林绿管中心精心组织,科学部署,全面排查统计所需补植的苗木种类和数量,制订详细的补植方案,积极开展秋季苗木补植工作并通过及时清除绿地内的杂草、枯枝败叶、垃圾废弃物等不利于苗木生长的因素,为苗木提供良好的生存环境。截至目前,已补植绿篱19051平方米,补植麦冬、草坪等地被27290平方米;完成黑麦草、三叶草约103860平方米。

为有序推进绿化养护工作,加强秋冬季病虫害防治,增强树木抵制病虫害能力,确保树木安全过冬,该区园林绿管中心对瑶海区公园游园、道路绿化树木开展树木涂白工作。使用具有保暖防冻杀菌防虫树木涂白剂,涂白前统一刮去树皮上的粗翘皮和苔藓等寄生物,清理树皮缝,堵塞老树洞,整体涂白高度严格控制在不低于1.2米(其中,乔木涂白高度不低于1.6米),并要求同路段同品种涂白高度应保持一致,确保整体美观。截至目前,各道路、公园范围需涂白乔灌木约122096株,目前正稳步推进中,预计12月中旬全面完成。

为调节香樟树木长势、调控树木结构、消除冬季雨雪天气可能带来的安全隐患、促进老树更新复壮、保障景观效果,该区园林绿管中心积极组建香樟修剪专业队伍,全面梳理各管养任务中香樟数量,形成道路、公园(游园)、广场香樟苗木清单,通过修剪内膛细弱老枝、交叉重叠枝、伤残枝、徒长枝、病虫害枝等,有效提升瑶海区树木景观效果和使用效果。截至目前,累计修剪包含香樟树等各类乔灌木共计29072余株。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