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个西班牙“金童”!
妙语连珠
卢卡斯因伤退出世界杯
首轮输球的亚洲双雄迎来正名机会
下一篇4 2022年11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又一个西班牙“金童”!
18岁的加维让人想起了64年前的贝利
徐邦印
 

西班牙7∶0击败哥斯达黎加,迎来队史世界杯最大比分胜利。6名球员斩获进球,其中包括18岁的加维。就在一个月前,加维刚刚击败贝林厄姆、穆西亚拉等人,先后斩获科帕奖、金童奖。刚刚成年不久的加维,过去一年来迈入足球生涯快车道,以惊人的速度打破了多项历史纪录。司职中场却身披9号球衣,加维让人想起西班牙上一个“金童”、9号托雷斯。

出道:18岁身价9000万欧元

别看场上的加维充满斗志和好胜心,控球、组织显得非常成熟,场下的他其实还是个孩子。加维的父亲佩斯直言:“他觉得自己仍然在校园里。”

2004年8月5日,加维出生在塞维利亚南部大约30公里的一个村庄,父亲佩斯经营着一家小酒吧。6到8岁时,加维被送到当地的一家体育俱乐部练习足球。现年65岁的巴斯科是加维的启蒙教练,“我们在一起相处了两年,他非常内向,但爱开玩笑,爱吐舌头的习惯小时候就有。”

后来,皇家贝蒂斯的球探发现了加维,年仅8岁的他开始接受专业足球训练。11岁时,加维代表皇家贝蒂斯参加了一场锦标赛,当选赛事最佳球员,吸引了巴塞罗那的注意力,并很快被带到了加泰罗尼亚。

身处拉玛西亚青训营,加维进步神速,在各项青少年比赛中打破多项进球纪录。2020年9月,他与巴萨签下第一份职业合同,今年9月,合同延长至2026年,违约金高达10亿欧元。此外,他目前的身价高达9000万欧元。

蜕变:一年内多次跳级

去年上半年,加维刚开始代表巴塞罗那二队参加西乙联赛,出场的次数并不多。但从去年8月开始,加维迅速升入一队,并在8月底上演西甲首秀,9月中旬亮相欧冠赛场,12月中旬收获西甲处子球,以17岁零135天超越梅西,成为队史第三年轻的进球者。

几乎与此同时,刚满17岁的加维吸引了恩里克的注意,得到西班牙国家队的召唤,并在欧国联半决赛对阵意大利的比赛中首次登场,以17岁零62天成为西班牙队史最年轻的出场球员。今年6月5日,加维收获国家队首球,以17岁零304天成为西班牙队史最年轻的进球者。

从二队、一队到国家队,从西甲赛场、欧冠赛场到国际赛场,过去一年多,加维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身处聚光灯下,在众多大牌队友的带动下,他开始开着豪车参加训练,但他会时常停车,给球迷签名,也会时不时回到二队,看望一下曾经的队友。

荣誉:世界杯首秀连破纪录

顺理成章,加维轻松入围卡塔尔世界杯西班牙队26人大名单。对阵哥斯达黎加的比赛,主帅恩里克安排其首发登场,18岁零110天,加维成为队史世界杯出场最年轻的球员,同时成为队史世界杯最年轻的进球者。

即使放眼整个世界杯历史,加维的出场和进球也有着重大的历史意义。他是世界杯历史上第3年轻的进球者,仅次于罗萨斯(18岁零93天)和贝利(17岁零239天)。上一位比加维年轻的进球者还要追溯至1958年,那个人是首次参加世界杯的贝利。

赛后,加维被评为全场最佳球员,对于自己打破又一项纪录,他并没有太多实感,“现在的感觉并不强烈,很多事情可能要到很多年后才能明白其中的意义。”为何世界杯首秀踢得如此自如?加维知道自己是场上最年轻的球员,所以尊重每一个人,“我从小就这样踢球,无论什么比赛,都要发挥出最好的状态。”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