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走“节后综合征”
酥糖和巧克力相对有营养
春节期间,急诊多是这三种疾病患者
除夕夜,“120”来了30趟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2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酥糖和巧克力相对有营养

 

节日期间,家家都会备些糖果以宴宾客。从营养学方面讲,两类相对有营养的糖果是酥糖和巧克力。酥糖的脂肪含量在10%以上,但其还含有矿物质和少量B族维生素,因此相对有营养。巧克力脂肪含量通常可达40%以上,但含有相当多的钾、钙和镁,还含一定量的维生素B1和B2。

炖菜讲究温凉搭配

吃炖菜要讲究温凉搭配。

比如炖羊肉,可以加一段青皮甘蔗 。虽然冬天进食温热性食物是主流,但是也要防止过于温燥,羊肉是温性的,甘蔗是凉性的,吃了就不至于上火。

马蹄、香菇和鸡肉也是好搭档。将黑豆、马蹄、莲藕、香菇、鸡肉、清水和少量盐,炖两小时即可。马蹄性凉,可祛火止渴,鸡肉性温,这样搭配对身体大有益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