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新闻
一句话 新闻
香格里拉社区:月满中秋话家风
40多位居民DIY灯笼
3D打印彩绘“我心中的老师”
追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
春蕾圆梦,爱满天下
红色领航和美小区: 友谊社区举办中秋团圆活动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9年9月1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一期  下一期
返回版面 版面导航

3D打印彩绘“我心中的老师”

刘学 记者 马冰璐
 

星报讯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作为“园丁”“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教师是值得每个人尊敬的职业。他们用赤诚的爱,点亮了孩子的童年。为感谢呕心沥血的老师们,近日,合肥市新华社区联合辖区黄山路小学,开展了“3D打印,彩绘我心中的老师”活动。

活动开始前,志愿者首先向小朋友介绍了3D打印机和3D打印笔的运行原理,展示了3D打印作品,同时利用3D打印机打印了“教师节快乐”等祝福语。活动开始后,同学们以特有的稚嫩和幽默把司空见惯的生活细节变成了令人忍俊不禁的画面;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尽情描绘心中的老师,描绘老师对他们的教育和关爱。画面充满了童真与想象,处处闪烁着智慧的光芒,表达了孩子内心的真实感受,展现了天真的童心,为老师送上了教师节最真诚的祝福。看到孩子们的作品,仿佛看到了他们真挚的内心。

“我觉得很神奇,以前只在电视上看过3D打印,没想到今天能亲身体验到。”李丹清同学说道。同学们在作品中全方位展现自己独特的个性,用独一无二的想法,化身“设计大师”,最直接地表达了自己对老师的喜爱。此次活动旨在培养辖区儿童的审美能力、绘画能力、想象能力、动手能力,同时让孩子们感受到教师的辛苦,学会感恩。

 
3上一篇  下一篇4  
 
   
   
   
地址:中国·安徽省合肥市黄山路599号 皖ICP备10200519号-2
所有内容为安徽市场星报社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
Copyright® 2007-2021 安徽市场星报社网络部 All Rights Reserved(最佳分辨率1024×768)
广告垂询电话:0551-62815807 新闻热线:0551-62620110 网络部:0551-62636377 发行部电话:0551-62813115
关闭